• 办公地点: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
         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224
    办公电话:+86-0577-86693630
    邮政编码:325035
  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机构概况 >> 学院简介
  • 温州医科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简介

     

    温州医科大学是一所具有一百多年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的省属高校,是省委部共建大学。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,不断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,优化工作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,坚持面向全体学生、全体教师参与、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工作理念,在创新创业工作机制、教育模式方面富有鲜明特色,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成绩突出,形成了创业教育研究、基于创新基础的创业实践及公益创业方面的特色和成效,大力提升了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。

  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立足本校独特的医学教育背景,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发展为核心,以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为主线,充分挖掘温州人创业精神,积极融合温州创业资源;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、优化课程体系、贯通人才培养环节为重点,构建分层分类、深度融合、协同递进的创业教育新体系;以公益创业项目为抓手,凸显公益创业新理念,增强学生服务国家和人民的社会责任感、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以及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。

  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成立,是学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,它既是学校在以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基础上的一次完美升级,也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。它不仅顺应了国家大众创业、万众创新的时势需求,也是学校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,积极响应市委、市政府提出的助力温州,建设包容开放的文化之城、创业创新的活力之城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。

    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背景下,在学校培养科研型、应用型、创新型三型人才培养目标的指引下,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乘着改革的东风,扬帆起航!

     




版权所有:温州医科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; 2016 cxcy.wmu.edu.cn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