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办公地点: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
         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224
    办公电话:+86-0577-86693630
    邮政编码:325035
  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旧版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  •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(第二批)
  • 作者:  编辑:潘荣桂  来源:   浏览:; 时间:2022年06月20日 14:19
  • 根据《温州医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》《温州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“申请考核”制实施办法》(温医大研〔2019〕40号)要求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第二批具体工作安排如下:

    一、复试名单

    资格审查通过名单和进入复试考生名单见附件1复试考核比例为1:3

    二、复试材料

    考生须准备好复试承诺书下载温州医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承诺书附件2,仔细阅读后本人签字,并于6月2112:00前上传毕为云系统逾期视为放弃复试资格

    三、复试日程安排

    序号

    面试专业

    模拟复试时间

    (请提前10分钟进入毕为云复试平台候考区)

    正式复试时间(请提前30分钟进入毕为云复试平台候考区)

    1

    医学教育

    6月219:30

    6月229:00

    四、复试方式内容

    采用线上面试方式采用毕为云复试平台),每位候选人面试时间约为20分钟。

    复试内容包括2分钟英语自我介绍、10分钟PPT中文汇报(汇报内容包含过去的学习工作经历,目前从事的工作内容,将来的读博计划)、考官提问三部分。

    入围复试的考生若放弃复试资格,则进行顺位递补,复试考生科研业绩和综合素质成绩均须大于60分。

    五、拟录取名单确定

    复试考核小组对考生在复试中的表现进行集体评议打分,根据复试考核成绩进行排序,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。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,报学校审批后公示。复试全程录音录像。

    、网络远程复试

     (一)考场纪律

    考场即考生登录网络复试平台(候考区)后的网络设备环境、周边环境及面试小组现场。考生进入候考区即视为进入考场。进入视频面试环节(面试区)即视为面试开始,全程须自觉遵守考场规则并服从考场管理人员指令。请考生仔细阅读《温州医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考场规则》(附件3)。

     (二)操作要求

    学院采用“毕为云面试平台”作为本次网络远程复试的平台(操作流程详见附件4),登陆网址:https://wmu.bewell-edu.com/登陆账号是身份证号,初始登陆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面试时采用“双机位”,第一机位为电脑,第二机位为手机(可提前备好手机支架)。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、话筒效果较好,可直接使用。如果效果不理想,需要额外配备摄像头、麦克风和音响设备。电脑推荐安装最新版 Chrome 浏览器,且尽可能使用有线网络进行视频面试。手机需保持电量充足,并设置为“免干扰模式”、“屏幕常亮模式”。

    复试时,考生应距离第一机位屏幕30cm左右,并保持双手在电脑屏幕中显示,面试过程中不得随意转换视频连接界面。第二机位从侧后方45°距离本人约50cm处拍摄,确保面试导师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电脑屏幕。形象姿态上要求考生衣着得体,全程五官清楚显露。

    毕为云复试操作流程详见平台首页右侧的《考生操作手册》。考生须按要求参加复试平台的模拟测试,确保复试顺利进行。

     (三)环境要求

    复试须在网络通畅、光线适宜、安静、无干扰、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(在校生原则上不得在宿舍内复试)进行。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.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、报纸、资料、其他电子设备等。复试前提前关闭移动设备的通话、录屏、音乐、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。复试过程中严禁他人进入复试房间。复试结束后及时退出毕为云复试平台上的面试房间。

     (四)其他事项

    网络复试时考生需准备好以下考试用品:

    1)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

    2)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

    复试过程中,如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,考生须立即联系学院复试工作人员,按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相关措施。

    监督保障机制

    (一)博士生招生工作始终坚持公开、公平、公正的原则,严格做到程序透明,操作规范,结果公开。

    (二)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有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,不得弄虚作假。一经发现作伪并核实,将取消其申请资格、录取资格或取消学籍,且下一年度不再接受其申请。

    (三)如经查实,导师有违反招生纪律徇私舞弊、弄虚作假,或有明确违背公平公正原则的严重违规行为,将取消该导师三年内的招生资格。

    八、其他工作

     (一)体检

      后续另行通知

     (二)入学复查

    按照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》有关要求,在入学后3个月内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。复查不合格的,取消学籍;情节严重的,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。

    九、学院联系方式

    面试紧急联系电话:公布在钉钉群

    电话:0577-86699201

    邮箱:cyxy@wmu.edu.cn

    地址:浙江省温州市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同仁楼7C106-1


  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

    2022年6月20


      

版权所有:温州医科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; 2016 cxcy.wmu.edu.cn All Rights Reserved.